是琅是狼

[铁虫]Extra Life

卷毛:

#《头号玩家》电影au,无能力,17岁的虫哥 


*又名Peter Parker的特殊作弊技


非常OOC且傻,且没有逻辑


*其实没有年龄操作,原因是RDJ在访谈说以后漫威都该把他做成25岁的样子,因为他觉得他那时候超辣的(其实您现在也是啊……)


先写着玩玩,拿这么酷炫的au写个傻白甜我也是没救了。


一刷产物bug很多不要细究。


分享一个怕蜘蛛的虫哥:




——————




2045年,当科技发展的水平远远领先于人们的生活所需时,它注定会颠覆人类的认知和生存方式。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30年前的高中生们上生物课时多半是实验辅以课本,一些简单易得的植物才允许被搬到课堂上来观察。


 


但如果是现今——虚拟穿戴技术发展成熟到可以搭建出一个以假乱真的虚拟场景,而且这种技术已经远不止被用作游戏和创作设计了,它更多地被应用于学校教育中。


 


比如说物理课上,学生可以通过穿戴设备切实地去触摸到一枚完全1:1制作的核弹或者火箭零件,而你能想象到,在数十年前这都是多么宝贵又稀缺的教育资源。


 


所以即使Peter家里的经济状况并不支持他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虚拟设备,但他仍然能在学校的课堂上体验到这种新奇有趣的科技产物,而且更重要的是,Peter和Ned破解了学校的网络防火墙——防火墙可以阻隔学生在课堂上利用虚拟穿戴设备联入网络,原因很简单,当学生们面对着虚拟设备开启的另一个世界“绿洲”时,谁还会有兴趣去听他们老师在课堂上介绍蜘蛛的绒足有几种形状呢?


 


——反正Peter最讨厌蜘蛛,他完全无法接受自己要在生物课上利用虚拟设备去观察一堆形态各异又生动得好像真的在他手上爬来爬去的毛茸茸蜘蛛。


 


Peter和Ned的座位挨在一起,两人见面例行先碰了个拳,Peter从墙上取下目镜扣到脑后,又仔细戴上两只触感手套以后才唤醒系统滑开了虚拟操作面板,接着和Ned对视一眼,两个青少年神秘一笑紧接着在初始登录界面输入了一条密令:


 


[extra life]


 


——这是他和Ned两个宅男之间的小暗号,输入此条密令他们便能翻过学校防火墙进入“绿洲”。


 


“绿洲”其实是一个虚拟世界的统称,它包含了数个游戏模块,分布在不同的星体上,每个星球之间有指向性的传送门。


 


许多你曾经接触过的端游或者手游都在“绿洲”中得到了最大化的还原,使得玩家们能够身临其境的参与其中。


 


这个虚拟世界中对应着现实世界中的一切,就算是酒吧和赌场也应有尽有,人们甚至可以在这里恋爱结婚甚至……咳。


 


而玩家们也能发挥最大的想象力去创造他们的形象,不论物种性别肤色,没有任何规则限制。


 


Peter的玩家造型一直是他最喜欢的漫画角色,蜘蛛侠。红蓝色的紧身套装在一片肤色甚至物种都迥异的玩家中并不扎眼,Peter这一趟上线本来是准备去竞赛区随便逛逛的,但他刚登入界面一秒钟,玩家昵称那一栏闪着Spider Man的红蓝色蜘蛛人一下子就从Ned眼前消失了——所以说强行破坏防火墙就是有这点不好,Peter和Ned经常会经历这种网络不稳定带来的意外传送情况,他们几乎算是游戏中的一个小小bug。


 


不过好在Peter也有心理准备——因为他们十次登入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情况会遭遇到不知名坐标的传送,反正断线以后下一次又会回到初始大厅。


 


不过当Peter掉到“绿洲”最出名的酒吧星球时他还是难免有些慌乱——Peter从来没去过酒吧,因为他在学校里上线的时间都很短,即使现实中仍被禁酒令束缚的17岁青少年对酒吧充满了好奇之心,但他一直都没计划着要花时间来这里看看。


 


不过天不怕地不怕的Parker同学只惊讶了一秒就很快镇静下来,然后吹了声口哨故作镇定地穿梭在拥挤的舞池中。可惜Peter只戴了副触感手套,所以他深吸了几口气也还是没能闻到想象中酒吧里该有的熏然酒气——反而是闻出了Ned藏在桌厢里的三明治今天放的沙拉酱有点多。


 


Peter揉了揉鼻子,绕过舞池的时候被几对牵着手热舞的男女来回撞了几下让Peter有些站不稳脚步,但他还没来得及扶住现实中Ned的肩膀,在虚拟世界的酒吧里就有人先拉着他的手臂环住他的腰转了一个圈。


 


Peter回头看见了一个白人男性,棕色头发有些微卷,年龄大概二十几岁。Peter不知道他的眼睛是不是加了游戏特效,那双棕褐色的眼睛放在男性脸上还真是大得有些夸张了。


 


那人伸出一根手指推了一下看呆的Peter,指腹按在他的脑门上,“我以为你是个女孩子才伸手扶你的。”


 


“我哪里像女孩子了?”Peter站稳了脚步,和刚才扶他的青年拉开了一些距离。即使心里有些不高兴被人认成了女性,但他还是很有礼貌的说了声谢谢。


 


“啊,听完你说话我又觉得你应该是个未成年少女了——”


 


“我是男孩子——不,男人!”Peter滑开了虚拟屏幕把自己的玩家昵称指给那个青年看,“看到了吗?Spider man——man!”


 


但Peter没想到青年狡黠一笑,伸手摸了摸Peter蛛网面罩上的目镜,“我知道你的ID了。”


 


听语气就好像他的目的本就在此一样,Peter觉得什么地方怪怪的,可他也说不好到底是哪里不对劲。


 


青年倒是搭上了他的肩膀主动和Peter说话,“我从进来开始就看到你了,一副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好像全场只有你一个人没剧本的样子。你没来过酒吧?”


 


“怎么可能没来过?”Peter直了直脖子,反过来去拍青年的肩膀,不甘示弱地问他,“dude,要不要我请你喝一杯?”


 


——好吧,要说Peter这一年里最后悔的事情就是他不该在生物课上翻了学校防火墙坐在酒吧里和人喝酒的,而且从没来过酒吧的Peter是真的不知道原来“绿洲”的酒吧唯此一间最特别——戴上虚拟设备的人会真实的感受到酒精给人的刺激——比如说在此前滴酒不沾的乖学生Peter Parker生平第一次体验到了醉酒后的眩晕,即使他只喝了半杯颜色奇妙的酒保特调。


 


那个棕发青年试图过劝阻Peter,不过穿着蜘蛛侠套装的男孩在那一刻仿佛真的被赋予了超级英雄的莫大勇气,Peter掀开面罩拉到鼻尖上只露出一小截皮肤细白的下巴——他面罩下是他真实的长相,Peter还没有醉到要在陌生网友面前暴露自己真实长相的打算。


 


Peter正有些发晕,青年一把拉起他的手问他要不要跳舞,脚步虚浮的他被人一把拉起来轻飘飘得像一根舞池中的羽毛。


 


颜色斑斓的霓虹灯从四面射过来,斑驳的铺散在青年的脸上,这让Peter从一开始就觉得很好看的那张脸在此刻美好得有些不可思议。趁着那点还没散去的酒意,Peter胆大包天地伸出手摸了摸青年的脸,问他,“你的眼睛是真的吗?”


 


“什么意思?”


 


“你不觉得一个男人有这样的眼睛太夸张了嘛?”Peter打了个小小的嗝,听起来好像很不服气,“怎么会有这样的眼睛。”


 


接着他听到了一声很无奈的笑,青年问Peter,“看上去你对我的长相好像很不满意。”


 


“那倒不是……就……”


 


酒吧里的音乐声太大,青年俯到Peter耳边问他,“你说什么?”


 


“我说你的眼睛太好看了,不像真的。”


 


“哦?你这是在和我调情吗?”青年做出了一副端详Peter的表情,“我听说在‘绿洲’里和未成年人发生关系是会被逮捕的——”


 


“我成年了!17岁!”Peter有些崩溃地和他抗议。


 


“所以你承认是在和我调情了?”Peter被人隔着蛛网面罩捏了一把脸,他抬手拍开青年的手又被人一把握在手心,那双被Peter抱怨不该长在男人脸上的漂亮眼睛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听起来你好像对我一见钟情了?”


 


Peter晕乎乎地反问,“我有吗?我只是觉得你比蜘蛛好看,所以我挺愿意待在这里的。”


 


“蜘蛛?”青年有些摸不着头脑,“你在说什么?”


 


“生物课上的蜘蛛,我不想回去听老师的话去观察那堆蜘蛛。”


 


“你是不是喝醉了……”


 


在这时候,Peter忽然听到了下课铃声,这意味着他这一趟虚拟世界旅行很快要被迫下线了。但是Peter此时仍因为虚拟设备的共感作用而处于轻微的眩晕状态,所以Peter只能撑着青年的肩膀勉强站直了身体,然后拍了拍青年的肩膀和他告别,“我要下课了,所以下次再见——如果下次还能遇见的话?”


 


青年先一步拉住了Peter要摘掉头盔的手,然后滑出虚拟系统面板给Peter看他的ID,最后又无奈地掐了一把看起来晕乎乎的Peter,“记住我的ID——You know who I am,下次上线来找我。我还从来没遇到有谁和我调情到一半要跑路的。”


 


Peter傻傻地点头,说知道了。


 


但是青年忽然问Peter,“你的虚拟设备是哪一种?”


 


而现实世界里生物老师已经走到了Peter面前开始催促他摘头盔了,Peter有些心急,但下意识里又不愿意这么快就从青年面前直接消失。


 


所以Peter快速地指了指头部和手,对青年说:“只戴了头盔和触感手套。”


 


“好吧。”青年这么说道。然后忽然掀开了Peter的面罩在他嘴唇上吻了一下,低声问Peter,“你感受到了吗?”


 


Peter猛地摘下了目镜,生物老师则一脸狐疑地问他,“Parker,你的脸怎么这么红?”


 


而虚拟世界中的Tony则忍不住对着他面前慌乱消散的数据粒子笑出了声。


 


#


 


三天后。


 


刚到学校的Peter却发现他的桌上放了一个快递箱,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签收人是[Spider Man]。


 


Peter拆开箱子就看见了一台目前市面上最先进的虚拟穿戴设备,覆盖全身,共感度高达99%。


 


而箱子里还有一张纸条,写了短短一句话:


 


想让你感受到的不止是一个吻。


 


——You know who I am


 


明明这只是一套穿戴设备,在之前被Peter和Ned称作是通往另一个世界的[extra life],但此时此刻,Parker同学却觉得自己马上就要因为脸红心跳而命殒当场了。


 


*Peter在学校登入的“绿洲”,所以系统默认绑定的地址就是学校地址。

评论

热度(109)